【脑洞】关于做饭这件小事

#标题是起名废的眼泪 日常向#
#内含:瑜乔 备香 狄芳 邦信 双兰#
#他们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

“二位抱歉打扰了!介意做个小调查吗?请问二位一般是谁做饭呢?”

【瑜乔】
“诶诶,这个平时没有特意考虑过呢。”
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粉发的女孩有些茫然。一双大眼睛滴溜溜地转动着,却终是转向了一旁的恋人:“嗯……好像是周瑜大人做饭的次数比较多吧?”

“因为公务的原因只有早上能陪着婉儿,”女孩口中的“周瑜大人”温和地笑了,“所以希望能和她一起好好吃顿早饭,虽然我的手艺不太好基本的早饭还是会的。”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绿荫,落在厨房的案板上。一代东吴总督周瑜此时正身穿女士围裙,有些手忙脚乱地捣腾着锅里的鸡蛋。偷偷躲在一旁窥伺的小乔忍不住轻笑出声:“周瑜大人以后这种事情还是我来干吧。”

“我怎么会忍心让你早起?”
“喏,鸡蛋好了,你快尝尝吧。”

【备香】
“做饭这种事情,本小姐才不稀罕呢!”商业街的双马尾女孩说着将头发一捋,黑色的发丝在风中划过帅气的弧度,“所以一般是刘玄德做饭。他手艺还不错。”

旁边提着大包小包的男人摸摸头上的小鸟,笑了,附和道:“是是是,做饭什么的我来,我们家大小姐只要喜欢吃就好。”
“喂喂只是说还不错而已!”

刘备回到家时意外地发现桌子上已经摆好了两双筷子和简单的饭菜。“怎么样,本大小姐难得展现一下手艺!”厨房里传来孙尚香的声音,她又端出两碗米饭,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红光。

她像往常一样伸出手捋了捋额前的碎发,刘备观察到她的指尖贴了一块创口贴。“嗨,打架的时候搞的。”她留意到了他的目光,无所谓似的挥了挥手。

“好吃。特别好吃。”
“你做的什么都好吃。”

【狄芳】
“一般我们都是在食堂吃的,”一位挑染着绿毛的公务员思考了片刻,一本正经地回答,“有时候元芳会想去小吃街,但是不经常去。”

“还不是因为你不发工资……”旁边的有着一对大耳朵的少年撇了撇嘴,小声抱怨着。
“元芳你说什么?”“大人你耳误了!”
“不过偏要说的话,我有时候会替元芳买饭。”那位绿毛公务员摸了摸下巴。

一天李元芳又要为了挣回被扣的工资而加班了,正当他准备瘫倒在办公桌上时,发现桌子上有一块三明治和一杯牛奶,还有一张字迹恭恭整整的字条:“晚饭不能不吃,如果凉了就去微波炉热一下。”

“所以说狄大人,为什么是牛奶?”
“咳咳,牛奶补钙,能长高。”
李元芳说他听了都想打人。

【邦信】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我做饭了,”紫发的君王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还一把搂过旁边的红发高马尾,“你邦哥可是新时代居家好男人,我们家小将军平时只要负责美貌如花就可以了。是吧!”

只见那人挑了挑眉,仿佛配合般挂上了一副微len笑xiao,大声说了一句:“屁。”

“刘老三你给我起床,今天该你做饭!我都快帮你做了一周了!”韩信一把扯开刘邦的被子,寒风直嗖嗖地往里灌,只见床上那人皱了皱眉头,睁开眼睛无意识地眨了眨,发愣着盯了一会韩信的脸,忽的露出了熟悉的那种笑容。

“早安,阿信。” “套近乎也不行,去做饭。”
“昨天折腾到太晚了,不想动。”“……去做饭。”
“你真的不打算犒劳我一下吗?”“……”
“等一下别打人别打人!我现在就去现在就去。”刘邦一个打滚躲过了韩信扔来的枕头。太可爱了,当站在厨房时他满足地想。

【双兰】
“我们经常都是各自在外面吃,执行任务嘛。我一般都是随便叫的外卖,或者泡方便面,”一位有些英气的少女随意地揉了揉一头粉发,几缕碎发从指尖滑落而出,思考片刻后接着说,“长恭我还真不知道。”

一旁紫发的西域人仍带着那副面具,他没有出声,轻轻地把女孩露出的粉发别在耳后,随后便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我一般也是,随便吃点就好。”

花木兰执行任务中打开放着工具的袋子,却发现里面躺着一个饭盒,颜色是自己最喜欢的粉色,上面贴着一张字条:“好好吃饭。”她笑了。

于是第二天,兰陵王的工具箱里也多出来了一个饭盒,上面贴着一张字条:“你也是。”


〖写饿了 然而 我只能自己吃剩饭〗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笔芯!❤️〗

评论(16)
热度(2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未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