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信】非典型童话故事

#关于身份置换的一个脑洞 瞎摸鱼#
#标题≈假童话#





“最后一个问题……嗯,您可以不回答的!”

年轻的传记作家站在大点中央,她看起来似乎有些犹豫,攥了攥手中的羊皮纸——那上面是为了老国王的传记而搜集的资料。

“仅仅出于是我个人的好奇,您这一生有喜欢的人吗?”

这个问题并没有出现在提前呈给国王的草稿上,宝座上的男人脸上划过一瞬间的诧异,他眨了眨眼:“这可不是什么值得好奇的事情,年轻的作家小姐。”

“我想我可以选择沉默。”那位作家使劲点了点头,鞠了一躬打算离开。

“但是我老了。”他闭上了眼,厚厚的白胡子一颤一颤,“来讲个故事吧。”


故事的开头和其他故事差不多。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清晨,太阳刚刚在天空绘上第一缕鲜红的时候,我们的主人公——王国的小王子出生了。

人人多说他是受到太阳祝福而出身的,他有着一头就连贵族里也很罕见的纯红发色,红得发亮。你见过破晓之时被朝阳染得火红的天空吗?只有那种景象可以用来形容了。

太阳给予小王子的还有一身傲骨,他一点也不喜欢皇宫与贵族的生活,便一次又一次地背着老国王溜出宫去。可是脱离了皇宫的束缚他却仍不自由,王国的老百姓们纷纷围过来挣着想要和他握手,高呼着他的名字,“未来的国王殿下!”,他们喊道。

小王子觉得烦,他换上了平民的衣服,用斗篷盖上了一头红发,乘着夜深打算溜出皇城。他知道皇城的一处破绽,那里在夜深的时候没有人看守,但他却没想到还是被人逮住了,还是个吊儿郎当的小侍卫。

“哟,这不是王子殿下吗?”小侍卫笑着向他敬礼,语气却没半点严肃。这侍卫还挺好看的,他想,就是哪里有点怪怪的。一双弯弯的眼,让他莫名想到了狐狸这种动物。“您这是要去哪?”

“去北境,和那里的战士一起守卫王国的边境。”小王子一点也不拐弯抹角,“你要阻拦我吗?”

“自然不敢。为国守境是好事,我没有权利阻止殿下的自由。”小侍卫笑着鞠了一躬,毕恭毕敬地给王子让开了离开的路。
“不过如果有幸的话是否能让我跟着您?去往北境的路太凶险,保护王子也是侍卫的责任。我不会干涉您任何行为的。”

侍卫长得挺瘦的,看起来一点也不像能打架的料。还保护我呢,小王子想,但他神使鬼差地就同意了侍卫的请求。

两人就这样上路了,小侍卫还蛮诚信的,一路上擅闯山洞啦,打打欺负农民的山贼啦,各种各样的行为他从来没阻拦过。而且这人虽然不能打架,脑子却意外地聪明,特别擅长和人打交道。知道的东西也多,聊起天了还蛮有趣的。

后来小王子找到了小侍卫:“我决定不去北境了。”他觉得自己各方面都还不够强,但是觉得拐走侍卫了一路,有点过意不去。可是那侍卫却连原因都没有问:“好。”

他只是请求到达两人正在的山顶后再离开,那里是王国最著名的观星景点。小王子想着既然都到这了索性不如去一趟。两人登上山顶时已是午夜了,山谷之间没有任何建筑物的遮拦,只有无边的浩瀚星空。

小王子看得有些愣神,他多次在夜晚逃出皇宫去,却第一次发现夜晚的美丽所在。他惭愧自己的文学功底太差,只能用“紫色的丝绒包裹着无数颗晶莹的钻石”,此类的句子。他想起众人皆称赞自己受到了太阳的祝福,但却觉得星空比晨曦更要迷人。

而他也是突然注意到,侍卫的眼睛是和星空一样的紫色。

后来两人安全地回到了王宫,老国王不忍心惩罚自己的独子,还将侍卫升了职,成了王子的贴身侍卫。

“嘿,你现在可是我的人了。”王子和他的贴身侍卫开玩笑。
“我一直就是,”侍卫很满意地看着王子的表情,“我一直效忠于您啊。殿下,您耳朵红了。”

再后来王子登基当上了国家的国王,侍卫则被他封为了主管,他一直很信任他,交给了他很多重要的任务。

然而小王子忘了,人的第一印象永远是最准的。他太相信自己的侍卫了,相信了他藏在笑容里的那丝狡黠。你看,人永远不该把信任给一只狐狸,即使它敛起了尖利的爪牙,用软乎乎的尾巴挠你的手心。

民间的谣言四起了,国王殿下反应到了事情的不对,但是已经晚了。内务主管率重兵攻进了皇宫,而他只剩下皇宫里的几个零零散散的几个小卒。

他最终是在死在了自己的王位上,死在了自己曾经很信任的人手里。

“……后来呢?”

“没有然后了。”

传记作家抬起头,她看不见老国王的脸,只觉得国王的身子有些发颤。她想要上前去扶,国王却摆了摆手。他颤颤巍巍地走出了大厅,一个人,厚厚的披风拖在地上。

你瞧,世人都知道,只有矢志不渝的爱和单纯美好的人心才能带来童话般的结局,而我亲自把通向美好结局的路剪断了,又还能再祈求什么然后?

这便是结束了。

END












【三句话,OOC没眼看,报社真爽,来打我啊】
【谢谢小天使们看到这里,比心心(你的脸呢)】






评论(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笔未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