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观察笔记(二)

#段子向#

#有毒慎入#

#前文请戳头像w#

 

 

 

5

 

我是刘禅,今天是我被丢到不靠谱老叔家的第六天,也是我发现我发现我叔恋爱的第五天。不过自从我上次去过我叔单位后他和韩信哥哥之间似乎没有任何进展。我后来又偷偷地翻了一次我老叔的微信,结果发现他和好友界面那个鲜明的“Aa.韩信”的聊天记录始终是空白的。

 

蔡文姬学姐得知这个消息后,露出了一脸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那些大人谈个恋爱就是别别扭扭的,恨不得能急死你。”接着又十分严肃地拍了拍我肩膀:“加油,你小子还任重道远呢。”我心有点累,他们俩别别扭扭我又有什么办法呢,难道我能替我叔去找韩信哥哥?而且他之前给我一个爆栗的事我还记得呢,哼。

 

不过今天放学的时候我发现我错了,不是我去找韩信哥哥,是他来找我了。

 

 

 

 

 

6

 

而且这事发生的相当突然。那时候我正在人群中寻找我叔那一头扎眼的紫毛,突然背后传来了班里纪律委员元芳的声音:“嘿,那个红发高马尾的大姐,学校四周不得随意停靠摩托车!”我下意识地回了一下头,这一回头不得了了。

 

只见那位“红发高马尾的大姐”半倚在一辆比我还要高的大摩托车上,一件紧身黑皮衣随意地披在肩上,脚上一双黑色过膝高帮靴油光发亮,再加上一头鲜艳的发红,整个人在阳光下亮闪闪地发光。似乎他本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带了一副大大的黑墨镜,把脸挡住了整整一半。

 

“哟,这不是小禅吗?”那位“大姐”西皮地朝我吹了一声口哨,用男性的声音发话了。他(自认为)潇洒地把墨镜一摘,即使我完全无法把这身打扮和几天前在老叔办公室里那个挺正经人联系起来,但我还是不得不承认,这就是韩信哥哥,我叔的老相好。嘿,我就知道老叔的看上的人不会这么简单。

 

“您穿得真潮。”半响后我终于开口了。“谢谢夸奖了,其实我也觉得挺帅的。”他十分自信地甩了甩头发,从口袋里掏出来两块泡泡糖,递给了我一块。是可乐味的,我于是便默默地站在一旁嚼泡泡糖。不管怎么说,他人还是不错的,至少糖买得很好吃。

 

 

 

 

 

 

 

7

 

韩信哥哥一边嚼口香糖,一边拿起我的书包放到了车篓里。接着他有些尴尬地发现自己只带了一个摩托车头盔,只好慢悠悠地扶着摩托车走。“你哥今天文件还没有批完,我来帮他接你一下。”他向我解释道。我叔,我一边在心里改正一边默默吐槽着,为什么韩信哥哥这么快就接受了老叔的那一套说法。

 

“你觉得这个糖的味道怎么样?”韩信哥非常自来熟地和我聊了起来。

“赞爆了!”我由衷地感叹道。

“嘿,有眼光。我以前最喜欢这种的,可以吹特别大的泡泡。”他朝我比了个大拇指,作势吹了一个大泡泡,“你会用口香糖吹泡泡吗,我可以教你。”

 

于是在第不知道多少次失败后,我不知不觉中就爆起了我哥的料:“我叔……呸,我哥他比我还不会吹泡泡,怎么搞都不会那种。”

“噗”韩信哥哥猛地停了一下摩托车,口香糖吹起的泡泡啪地破了,糊了他一脸。这下完了,我万分后悔刚才怎么就说出了那句话,老叔要是在我肯定又要挨一个爆栗了。唉算了算了,不如将错就错好了。

 

“你觉得我哥是个咋样的人?”

砰,车又猛地停了下来,我差点一头撞到车把手上。韩信哥哥没有说话,我听到了他咽喉吞咽的声音,该不会一下子把口香糖吞下去了吧?这下彻底完了。

 

“……他人挺有趣的,我觉得。”突然,他结结巴巴地开口了,“我本来以为他做什么都特完美来着。但是你看,其实也有……嗯,意想不到的地方。”

“其实他人挺好的。”我说,除了有些杀马特不太靠谱做饭还不好吃之外。

“他人挺好的。”韩信哥似乎颇为认同地点了点头。

 

 

 

 

 

8

 

如果在谈论一个人时那个人会突然出现的概率为千分之一(当然蔡文姬学姐的义父除外),那么我今天就可以去抽彩票了。我今天先是在和蔡文姬学姐谈起韩信哥哥后遇到了韩信哥哥,又是在和韩信哥谈起我叔后遇到了我叔。其实我挺庆幸他没有再早一点出现,那他就会听到我说他不会吹泡泡糖了。

 

但现在我老叔就站在马路对面,有一点点狼狈,一脸傻笑地对我和韩信哥哥招手。他那件早上问了我十遍好不好看的西装穿得还挺直,头发看起来也打了发胶。但似乎刚跑完步,西装里的衬衫有些汗湿,几缕刘海软软地贴在额头上,靠着一旁的栏杆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不过等我们走近的时候他才感觉到不太好意思,努力想要把刘海恢复到平常的位置,但终是放弃了。看到韩信哥哥的一瞬间他似乎有些呆愣:“麻烦了麻烦了!”犹豫了好久又补充了一句:“这件衣服真好看。”

不过韩信哥哥这次没有笑着说我也觉得,“谢谢”他顺了顺衣角,耳朵根好像有一点发红。

 

9

 

“我今天问了韩信哥哥觉得你怎么样?”我睡觉前决定看在老叔给我买了巧克力的份上告诉他。

“你个小鬼头问这个干什么??”

“……”

“好吧,他是怎么回答你的。”

 

后来我又偷偷看了一眼我老叔的微信:

“今天真是太麻烦了,改天一起去吃个饭?”

“好啊。”

 

 

 

 

 

 

TBC



〖试图挽救中考带来的咸鱼状态〗

〖这篇篇幅原因没怎么黑刘老三 so sad(泥垢了)〗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笔芯x〗

评论(4)
热度(56)
© 执笔未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