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瑜】侦探先生和警官大人

#私家侦探亮×江东警局警官瑜#
#一句话备香注意#
#给 @茗轩-还是没写完中考45套卷 这个小可爱的点文 希望能喜欢!#
#他们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





1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周瑜完全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

有着相当帅气的外貌,能力在同龄人中也是拔尖。还只是刚刚二十出头的年纪,就已经担任了江东警局的副警长,处理过多起错综复杂的案件了。

警局一名由周瑜警官带过的新人称:“当自己还在尝试记住众多嫌疑人的身份时,周瑜警官已经可以判断出凶手的手法了。”
“仿佛完全没有思考过程一样!”

然而只有一个人不是这样认为的,那就是周瑜警官本人。没有一个人会相信,这位天才的警官也会有对案情一筹莫展的时候。他一遍又一遍地翻阅着记录好了的笔录,用放大镜仔细地观察着案发现场的每一处细节,却终是不甘心地在了办公椅上。

他的好友兼上司孙权看到他这副模样也皱起了眉,犹豫许久开口道:“要不要去问问……”

“不。”厚厚的笔录“啪”地一声扣在了桌子上。完了,不该提到那个人的,孙权暗骂自己又不小心犯了那个禁忌:千万不要在周瑜为案情苦恼时提诸葛亮。

2

“要我说诸葛亮就是个怪人,不知道哥哥为什么那么信他那一套。”隔壁办公的特警孙尚香听到声音立刻进来了,安抚式地拍了拍周瑜的肩。

但周瑜清楚地明白这话80%不属实,说出来一半是出于安慰,还有一半——他当然知道孙大小姐和隔壁蜀汉警局的警长刘备之间的那点事,也知道刘备多次想要让诸葛亮进入警局都被拒绝了。

唯一属实的地方就是诸葛亮确实有点怪,他绝对是站在天才和疯子中间的那种人。他除了案情之外很少与人交流,曾经为了破案三天三夜不吃不睡的蠢事,还公然偷走了警局的死尸做实验。

周瑜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认识这种人的。似乎是在以前的一起案子,他来到现场时看见到那个人背对着尸体,似乎悠然自得地看着窗外的蓝天。

当时他就觉得这人真怪,准备开始着手调查。结果那人突然开口了:“别沉迷于墙角的血迹了,真正的线索不在那里。”

他终于转过身来,两双手插在那件快拖地长的风衣里:“这不是鼎鼎有名的周瑜警官吗?”
“听说你判案很厉害,看来还是差了点。”

周瑜当时给这位侦探先生一拳头,但他忍住了。这人看起来太弱不禁风了。真不知道这么些年,他是怎么在长着这张嘴的同时存活下来的。这便是周瑜对诸葛亮的第一印象了。


3

突然手机短信铃声响了起来,周瑜打开手机,不是自己保存过的联系人,但他一看就认出来了是谁:

【警官大人:中午十二点,有要事拜托。】

好你个诸葛亮,怎么就这么确定我会去呢。周瑜放下手机,转头和自己的秘书叮嘱:“今天中午十二点我在办公室吃饭。”

又是一阵短信铃声。

【我知道你会来的。】

周瑜看都不看一眼,继续研究之前的笔录。

【要准备一场婚礼。】

周瑜继续研究之前的笔录……等等?他打开手机,把上一条信息仔仔细细地读了一遍,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哪里理解错了。诸葛亮这种家伙,竟然要结婚了?

“好吧,果然你确定我是会去的。”周瑜叹了一口气,用手扶住了额头。他叫来了自己的秘书:“十二点的午饭取消了。”


4

“你最近三个月刚刚剪了头发。穿着的衣服也不像是你一贯的配色,综合样式和花纹可以判断是情侣装。很好,你向我摆了摆手,食指上带着的应该是订婚戒指。如果你是我认识的任何一个其他人,我可以确认你马上就要结婚了。”

但他不是,他是诸葛亮。所以比起可能要准备的婚礼,这一切看起来更像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

“相当精彩的推理,警官大人。”坐在沙发上的人对这番话显得兴趣盎然,他向来客做了一个请坐的手势。拿起茶壶倒了两杯茶。

周瑜做到沙发上,他突然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抛下那个还没解决的案件到这里来。就因为眼前这个人的婚礼?

而且这个人还在慢悠悠地喝茶,丝毫没有打算说正事的样子。“看来我请你来这里的目的,警官大人已经推理得差不多了。”

“我需要一个伴郎。”

这个还真没推理到。周瑜有些吃惊,他一直觉得自己和诸葛亮的关系算是对头,就算抛开平时的不融洽,也没有要好到可以当伴郎的程度。但是他又转念一想,诸葛亮除了自己以外连认识的人都没几个了。

“好吧,我就帮你一次,”周瑜起身,他突然觉得自己有点不自在,“警局下午还有事情要处理,我先告辞了。”

诸葛亮挥了挥手,难得起身送他。
“但是推理还是有小小的遗漏的。你忽略了人心。”当他走到大门口时,这句莫名其妙的话突然飘进了他的耳朵。

他回过头,诸葛亮狡黠地冲他眨了眨眼睛。



5

周瑜有些气恼地发现,自认为自制力还不错的他,竟然没法把那句话从脑海中赶出去。

人心这套说法诸葛亮不是第一次提到过了,每当他完美无误地指出杀人凶手时,总会将结果归功于“善于观察人心”。周瑜起初对这套说法是很不屑的,他觉得这和瞎猜是同义词,没有现实和科学的基础。

可是在今天他却格外地在意这句话。他一直在想这个问题,直到诸葛亮婚礼开始了还在想。“伴郎先生?该你祝词了!”直到司仪在一旁提醒他时他才会过神来。

然而就在拿起祝词稿的同一瞬间,他看到诸葛亮从西装里掏出一把枪,“行动!”他大喊道。新娘的眼睛猛然睁大,她尖叫一声,拔下了插头发同的簪子,向诸葛亮刺去。周瑜还没完全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只感觉到在那一瞬间,自己扑了上去,紧紧地扯住了那只拿簪子的手。其他的来宾乱作了一团,有几个干脆直接跑出了大厅声,各种嘈杂的声音混在一起,接着便是听到警局的鸣笛了。


6

婚礼以这场闹剧收尾,婚礼的新娘因蓄意杀人被带去了警局问话,婚礼的新郎则和他的伴郎一起,坐在已是一片狼藉的大厅里。两人谁都没有说话。

“过不了多久,警官们就能证明被抓去的女士是之前那件连环杀人案的主谋了。”诸葛亮先开了口,他从满地的玻璃渣子中找到两个尚可以用的杯子,倒上了为婚礼准备的喜酒。

“所以你一直在骗我?”周瑜愤愤开口,他没有接过那个杯子,对诸葛亮怒目而视,“你可真会玩,差点就把自己整死了。”

“淡定,警官大人,我可一次都没有提到过我要结婚了。”周瑜漠然,他不得不承认诸葛亮玩了一个高明的文字游戏,他只是提到过“需要准备一场婚礼”……

“是你自己这么想的,可不能怪我。”可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自己就会想到诸葛亮要结婚呢?为什么他不直接告诉我整个事情的计划?被誉为天才的警官大人越发不解了,难道——

“我说什么来着,要考虑考虑人心,”狡猾的侦探先生笑了,蓝色的眼睛亮闪闪的,“警官大人,我喜欢你,而且我猜你也是。”






END










【周瑜:我确实也喜欢我自己(划)】

【终于肝完这篇了!撒花!我觉得我把亮亮的情商写高了,都督的强行写低了。后面的剧情也太赶了。我道歉。】
【还有就是,推理的片段看起来爽,写起来太难了(望天),让我把全套的神探夏洛克全部补了一遍,有一段致敬了里面的一个小片段xx】

【最后,谢谢您能看到这里,笔芯♡】

评论(9)
热度(65)
© 执笔未遂 / Powered by LOFTER